学校布置火灾疏散逃生全员大演练工作

作者:刘律 部门审稿人:蒋宏志 摄影: 视频: 单位:党委安全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:2024-03-22 投稿时间:2024-03-22 点击量:256

为保障师生员工生命、财产安全,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,根据《省教育厅 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全省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》要求,3月20日下午,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200号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,布置火灾疏散逃生全员大演练工作。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潘锦全到会并讲话,安全保卫处处长蒋宏志主持。

蒋宏志传达了《省教育厅 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全省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介绍了开展此次全员大演练活动的背景和意义,对3月28日全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方案作了详细解读。

潘锦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。一是高度重视演练活动。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要全力推动落实,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。二是认真筹划组织实施。要制定详细方案,明确职责岗位,合理优化细节,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。三是注重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。要把演练效果落到实处,牢牢守住安全底线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

学生处、研工部、教务处、安保处、后勤处、图书馆、资产公司等部门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(撰稿:刘律 初审:罗文 二审:邹佳静 终审:张强 编辑:罗文)

分享到: